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張老師畢業於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博士),她將自今年8月起至本校IMBA及EMBA擔任教職。

 

回台灣攻讀博士之前,張老師旅居海外近九年,其中約六年的時間任職於阿聯酋航空公司,並在那段時間,遊歷六十個國家,兩百多個城市。任職於航空公司時,張老師與來自一百多個國籍的同事共事,由於空服員特殊的工作型態,每一次的航班都與不同的組員搭配執勤,完成任務。張老師回憶,當時正值全球航空業與阿聯酋航空公司的全盛時期,總共有一萬兩千多名來自世界各國的空服員,是非常國際化的工作與生活環境。這段任職於大型跨國企業的經歷,使張老師對跨國企業經營與國際企業管理的議題產生興趣,回國後致力從事相關研究。

 

張老師主要著眼於企業國際化的研究,尤以新興市場中小企業的品牌國際化為近期研究重心,專長量化實證研究;同時也參與幾個工業局與國貿局的計畫案,研究台灣企業的國際品牌策略。另外張老師也正在進行幾個社會企業的研究議題,從體制面探討非經濟性活動在國際企業經營的關鍵性。

 

張老師的研究室位在英才樓R728,校內分機8728

office hour: Thu. 13:30~15:30 May 10-12 (Please email to book appointments)

e-mail: stellachang@mail.ntcu.edu.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