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瀏覽器不支援JavaScript功能,若網頁功能無法正常使用時,請開啟瀏覽器JavaScript狀態
:::

  2021當代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

緣起:

    人類文明建構在複雜的科技發展脈絡上,並以螺旋加速的方式快速累積。近來,科技演化逐漸加速與多元化,快速變化的科技發展脈絡讓企業間的界限逐步模糊,新領域或創新概念因應而生,例如金融服務、巨量資料、與行動通訊融合為金融科技;大數據、物聯網與人工智慧共同帶動無人自動駕駛車的發展。5G通訊技術的成熟更深化了智慧物聯網、智慧城市等讓傳統領域概念更為模糊的「平台生態系」。

在物聯網、雲端運算、人工智慧、巨量資料分析、金融科技與新經營模式的推波助瀾下,企業正興起一波數位轉型的風潮,並引發經營管理服務的創新革命,讓近代經營管理增加更多衝擊與挑戰。

2021當代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期盼攜手產、官、學的力量,聚焦於「開放、串連、智慧與共創浪潮下的企業轉型及管理創新」此一主題進行討論。研討會目的旨在匯聚各領域的學者專家、政府與企業,分享彼此的研究與實務創見,進而強化管理學域的互動,獲得經驗的傳承與成長,藉以提供業者實務經營、政府政策規劃與學界學術研究之參考。

1、主辦單位: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IMBA)。
    協辦單位: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在職專班(EMBA)、台中市科技管理協會。
2、日期及地點:2021年5月8日(六)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3、宗旨:提供研究論文發表平台,促進校際交流,營造研究風氣,提升研究水平。
4、對象:國內各大學院校管理相關領域學生(大學部學生及研究生皆可),包含在職研究生或相關領域研究人員。
5、 論文時程:
論文全文開始投稿:即日起
論文全文截稿日期:2021年4月5日(一)
審查結果公告及通知:2021年4月12日(一)
議程公告:2021年4月26日(一) (議程下載)
6、報名方式:繳交3頁長摘要之投稿論文電子檔(word檔)進行審查。
繳交之稿件敬請運用電子郵件寄至IMBA電子郵件信箱(imba@mail.ntcu.edu.tw)
請於信中敘明投稿者資訊,依序如下:
‧姓名
‧學校系所
‧指導老師
‧通訊地址
‧電子郵件及聯絡電話
‧投稿類別:
1. 組織與人力資源管理、2. 行銷管理、3. 供應鏈與物流管理、4.資訊管理與應用、5.網路經營與電子商務、6.生產作業管理、7.財務與金融管理 8.創新與創業管理、8.其他管理相關領域。
‧偏好發表方式:□口頭發表 □ 海報發表 □皆可 (實際發表方式由大會視投稿情況安排)
7、論文格式:敬請參閱本研討會網站規定。
8、費用:論文審查通過者請於研討會舉辦現場繳交註冊費新台幣1000元整;
僅參加研討會之與會者報名費為新台幣500元整。

9、研習證明與發表證明:
   完成報名並且全程參與2021當代管理與創新學術研討會者,大會將會核發研習證明。

   完成報名並且進行論文發表者,大會將會核發論文發表證明。

10、最佳論文與論文佳作:
    
本會擬於各個論文口頭發表場次擇優頒贈最佳論文與論文佳作獎項。

 

口頭、海報發表說明
口頭發表
1.每篇論文發表時間約莫12分鐘
2.議事人員將於發表10分鐘之時按一短鈴提醒
3.發表12分鐘之時按一長鈴提醒並且告知發表時間結束
4.發表結束之後預留3分鐘詢答時間

海報發表
1.海報規格以「A0直式」為準
2.發表者必須預先製作發表海報並於會議當天攜至會場張貼
3.議程小組將於會場備妥張貼海報所需之雙面膠帶與圖釘以利海報張貼
4.發表者須於會場針對發表論文提供與會者交流與互動之機會


繳費方式
1.每位與會者之報名費為新臺幣1000元整;僅參加研討會之與會者報名費為新台幣500元整
。請於會議舉辦當天至報到櫃台繳交即可。
(報名費1000元已包含午餐、茶點、發表證明及研習證明等;報名費500元已包含午餐、茶點及研習證明)

線上報名
*僅報名出席活動的貴賓,請填寫下列報名表單,以便安排餐點及準備研討會相關文件。
本活動提供研習證明,依實際報到內容印製,欲領取研習證明的先進,敬請於上午10時前完成報到手續,每篇投稿接受發表之論文至少必須一位共同作者完成報名手續。研習證明統一於當日16時30分起至櫃台現場領取,恕不提供郵寄服務,感謝!

報名連結:https://forms.gle/ZiqrxAdY6XKMKE2s9

交通方式/住宿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地址:臺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
1.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台中火車站下車,步行民權繼光街口(約6分鐘),搭乘51號公車,在臺中英才郵局下車,再由校本部徒步前往本校英才校區(民生路與英才路口),步行約五分鐘,即可到達。
*台中火車站下車,搭計程車前往,約7~8分鐘車程。
*台中火車站下車,步行至臺中教大英才校區(約5分鐘即可抵達)。
*搭乘國光號(經中港路路線)在臺中教大站下車,再徒步前往約五分鐘。

2.開車
*南下路線:從高速公路下中港交流道,治中港路往市區方向,至英才路右轉,直行約一公里左轉民生路,即可到達本校英才校區。
*北上路線:從南屯交流道或中彰快速道路下匝道口,接五權西路,沿五權西路直行到底,左轉五權路,五權路左轉接英才路,英才路右轉接民生路,即達本校英才校區。

停車資訊
1.可停靠於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地下停車場,當日停車優惠每次50元,上午8點前到場者,請至英才校區校門口繳費後至停車場停車,8點後入場者,請逕至停車場入口繳費停車即可。活動當日校內另有其他活動,車位不多,再請參考以下說明至附近停車場停車。
2.可停靠於臺中教育大學民生校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140號),再步行至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步行路程約10分鐘,當日停車優惠每次50元。
3.停靠於台灣美術館英才路側門停車場,再步行至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步行路程約5分鐘,停車費為$20/小時。
4.停靠於台灣美術館五權西路正門停車場(台中市西區美村路一段484號),再步行至臺中教育大學英才校區(台中市西區民生路227號),步行路約約14分鐘,停車費為$20/小時,車位很多。
若有住宿需求,歡迎撥打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際會館訂房專線:04-22183636。

 

研討會相關Q&A
Q1:關於論文投稿
A:本次研討會只收3頁長摘要。

Q2:關於報名費問題
A:一人1000元,不管是個人或是整組都是1人1000元(報名費包含點心、午餐餐費及研習證明……等),以人為單位。比如雙人合著一份論文,則需繳交2000元。(組別的隊伍:當天會出席者皆須報名)


Q3:關於格式規格?
A:以網路上公告為主。

Q4:關於研習證明和發表證明?
A:須在10點前完成報到者才可得研習證明以及發表證明。(如果沒來發表者一率不給證明)

Q5:研習證明有英文版的嗎?
A:有,中英文在同一張研習證明上。


聯絡人: 國立臺中教育大學國際經營管理碩士學位學程 (IMBA) 楊雅婷助理
聯絡電話: (04) 2218-3612  電子郵件: imba@mail.ntcu.edu.tw

相關檔案下載(論文投稿格式)